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州医科大学举办第六届生命科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吸引全市300余小学生
  • 作者:吴东方    通讯员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731   浏览:1823
  • 商报讯(记者 章瑚 通讯员 吴东方)为积极推广生命文化教育,普及生命医学知识,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检生学院举办了“沐百年党史光辉,享生命科学魅力”第六届生命科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此活动吸引了温州市26所小学300余名小学生及其家长前来参观和体验。

    本次活动以体验式生命教育的方式,开设了“微观下的世界” “解血液密码,探基因奥秘”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物与水环境” “体验妊娠,感恩教育” “探秘人体结构”等六个项目。在本硕博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的带领下,小学生及其家长井然有序地来到实验室开展活动,一系列“高大上”的科研仪器瞬间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动手调节显微镜,饶有兴致地观察各类细胞标本;在急救小课堂上,小朋友们聆听相关急救知识、学习心肺复苏和包扎知识并进行了包扎实操;各式各样的海洋标本更是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带着对海洋生命的新奇与憧憬;对着“人体科学馆”里陌生的人体结构标本,小朋友们充满好奇也对人体各大系统的结构与功能,各种生物的特点与趣事有了初步的了解;还有其他的活动也在进行中。小朋友们通过小游戏体验了孕妇妈妈的“妊娠”,同时也感受了残疾人如何用嘴巴写字画画,体会到生命的来之不易。

    据悉,今年是温州医科大学检生学院举办生命科学实验室开放日的第六个年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参与市民达4000人以上。生命科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作为我院的传统活动,通过引导青少年走进实验室、走近科学,不断的增进了青少年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和感悟,有利于推进生命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发展。

    原文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6412563_16509_wzsb.html?source=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