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童心向党,伴爱成长 硕博研究生关爱华侨留守儿童
  • 作者:文/李婷 潘彤彤 摄/陈阵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邵子伊   字数:1177   浏览:1308
  • 为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硕博服务团联合瓯海团区委、任岩松中学举办“童心向党 伴爱成长“主题六一活动,培养青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爱祖国的意识。

    通过聆听周总理、王朴的爱国故事,孩子们开始思考读书的目的与意义。红领巾和少年先锋队队旗背后的意义给了小朋友们更多的启发。在 “红星闪闪在前方” 游戏体验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通过团队配合,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障碍,终于到达了胜利的彼岸,在欢呼声和掌声中,孩子们领悟了团结友爱的重要性,明白了胜利的来之不易。游戏后小朋友纷纷分享他们的梦想,并在便签纸上写上对党和祖国妈妈想说的话。黑板上40张便利贴承载着40颗一心向党的童心,在这五彩缤纷的爱心墙下,孩子们用洪亮的声音、用激动的心情向党诉说自己的决心: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是后疫情时期,硕博医学生党员能带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主讲人通过轻松愉快的语调、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和快乐有趣的舞蹈活动,让小朋友们学会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和掌握了“七步洗手法”的步骤。最后通过“心理悄悄话”和“心语信箱”,让孩子们内心深处的压力和苦恼得以宣泄。

    对于本次活动的举办,硕博服务团指导老师刘美华表示:“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硕博服务团作为有爱心有组织的高知青年党员团体,有责任和义务去引领青少年儿童童心向党,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李维濠小朋友说:“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我一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博士生志愿者林静说:“曾经我们在党、父母和老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现在的我也要为守护祖国花朵贡献一份力量,我将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希望孩子们能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习总书记说:”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硕博服务团将持续推进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用青春的语言和方式,讲好党的光辉故事、发扬党的红色精神,希望以此来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让他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并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