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7篇论文获评2021年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 作者:黄萍 林振星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2285
  • 近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共获评7篇优秀学位论文,其中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篇。

    全省共2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参加了本次优秀学位论文评选,除浙江大学外,仅我校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5所省属高校各获评1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同时,我校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学位论文入选总篇数均创近年来新高。

    我校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浙江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是对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监督和激励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培养和激发在学研究生创新精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本次获评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成果,将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位论文质量是衡量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是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有效检验和有力证明。近年来,我校以学位论文质量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坚持制度引领,出台申请学位学术成果文件,注重分类导向和成果凝练,完善学位授予标准,激发学生科研活力;完善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体系,采取100%校盲审和预答辩制度,修订并落实盲审和答辩后修改制度等,全面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优化导师遴选和复审机制,打破导师“终身制”,同时强化院校培训,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完善学位论文评优机制,推进博士优秀学位论文培育、优化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提高优秀学位论文奖励等措施,激发学生的内动力,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