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 作者:陈彦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12109
  • 12月13日下午,学校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李军红、朱雪波出席会议。

    吕一军对2022年学校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全校上下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

    吕一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教师做“大先生”,担“大使命”,成“大格局”;要完善体制机制,广泛凝聚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合力,真正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到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作用发挥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到位、二级单位直接责任履行到位、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到位,形成有机衔接的大教师工作格局;要强化教育引领,坚持标线引领与底线坚守相结合,坚持激励发展和纾困解惑相结合,刚柔兼济推动师德师风持续向好。

    程锦国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狠抓落实,形成校院联动、多部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导向机制;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正视问题和不足,久久为功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师德考核工作及下阶段工作重点。教师发展中心、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做法与思考。

    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