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耄耋老人一笔一划写下对附属第一医院医生的感激之情
  • 作者:吴珊珊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833
  • “我衷心感恩温医大附一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无疆、仁心仁术、无私奉献,你们为浙南闽北等地的人民生命护佑健康百年余,百年初心功勋辉煌灿若星斗,人民永远牢记心中。”近日,附属第一医院收到一个沉甸甸的牛皮信封,打开后里面装着一封几经修改、增删后成文,并由五位老人共同落款的感谢信,一本2021年第14期的《求是》杂志,以及一份2019年11月30日《温州日报》出品的“瓯越精诚 百年一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院100周年”特刊。

    “我是83岁耄耋之年的老病人。早年因经历动荡落下疾患,故常去一医,我曾住院三次,接诊医生的医德医风令我敬佩。医院的医务人员坚持原则,医技高超,才使我能够健康快乐至83! ”主笔来信的陈老伯,今年已是83岁高龄,2006年曾在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住院置入心脏起搏器,此后又两次因其他疾病住过院,并陆续就诊至今已有15年。

    有时,一句习惯性的叮嘱、一张小小的纸条,却被牢牢记在心中。

    信中,陈老伯写下了在医院就诊过程中的件件小事,也记录着每一次接诊医生为他悉心更改调整的就诊方案。“医务团队品德高尚,对耄耋老人更是认真负责、规范治疗并耐心注释讲解病情。作为受诊者才能心宽,听从医嘱,规范治疗,达到了病愈......”就诊的细节和感恩之情就这样娓娓道来。

    感谢信上贴着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找)呼吸内科 李玉苹主任 吴高俊拜托”。这张泛旧的纸条折痕清晰,老伯透露是在一次心内科就诊时,接诊的吴高俊医生根据病情建议进一步到呼吸内科,并为他联系了当天门诊的李玉苹主任。这让老人非常感动,一直悉心保存着这张纸条。老人表示,类似的暖心举动在多年的就诊过程中多次遇到,于是信中一次次写下 “谢谢”两个字。

    有时,一句不成文的话,却被赋予深情的感激。

    感谢信上可见不同颜色的笔迹,多次增改只为传达一句深情的感谢。“我们老人了,文化低,脑袋僵化,感恩信也是乱写不成文。请求谅解。你们是温州可爱的仁医,最美丽的医生,最可敬的医生”。

    感谢信落款处,是五位老人歪歪扭扭的字迹,但一笔一划都是深情。

    “我没有什么礼物感恩。今寄一医建院100周年特刊,这份特刊我收藏二余年了,报道动人、确切,明确地宣誓新一医人的精神财富——一医之道‘开拓进取、求精奉献’初心如磐,芳华永续,读来回味无穷,以作留念。”另一份是2021年第14期的《求是》杂志,开篇刊登着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老伯写道,寄来《求是》是供参考和学习方便,祝福一医人在下一个百年,继续为人民健康幸福而不懈奋斗并立下新功。

    都说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但其实老来更难忘感恩。也许,感恩的话,要慢慢地说才深重。感恩的情,淡淡地抒,才更回味无穷。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建党百年,建院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唯有初心历久弥坚。正如那份建院特刊所言,“百年一医 初心致远”,烛照仁爱济世、大医精诚的一医征程中,总有一颗初心百年如一,这份初心,是始终护佑生命之光,是坚守济世救人的人性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