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学大咖齐聚 共促中西医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 作者:徐珮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417
  • 3天时间,30场学术报告、1场教学研讨会、3场论坛,20余所高校80多名专家、教师齐聚,400余名学生参会……10月27日至30日,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仁济学院(滨海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病理生理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共享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共谋中医与炎症发热感染低温的病理生理医学发展大计。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陆大祥教授,中医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谦教授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雪波致辞,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主任委员王华东主持会议。

    陆大祥在致辞中表示,中医专业委员会和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旗下两大重要的特色。面对新时代医学发展的新需求,坚持创新发展的各专家学者要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互相取长补短、学习借鉴,为中西医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朱雪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学科专业、科创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聚焦基础医学前沿问题,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推动医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温医大力量。

    来自北京市中医药研究所、山东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等单位的30名专家代表作学术分享报告,围绕“炎症发热感染低温的基础与临床、中医中药的基础与临床等领域、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构建、项目申报、教学研讨”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专业委员会与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专业委员会主办,仁济学院、基础医学院承办。会议促进了炎症、发热、感染、低温、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等领域的基础与临床学术的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多学科多领域合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打下了夯实基础。

    据悉,仁济学院中医学专业2003年开始招生,至今已走过20年的历史。学院依托浙江省中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7家三甲医院中医药科室,借助基础研究和中医临床研究两大优势,搭建中医基础、中医临床基础研究平台,形成了集教学、科研和临床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学基地。2015年,学院获批教育部中医药管理局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中医学专业自创办以来累计毕业学生达738名,现有在校学生582名,为浙江省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医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