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2023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 作者:肖志成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3566
  • 10月30下午,温医大2023级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生物医药科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牙买加、摩洛哥、缅甸、泰国等48个国家的84名本科及研究生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开启人生逐梦的新航程。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雪波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利泰主持。

    朱雪波代表学校对漂洋过海来温医大学习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十年,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世界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她表示,每个学子身上都承担着重要的时代责任,并寄语新生,一是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并学会融会贯通的思维方式,做引领时代的创新青年。要勇敢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走进附属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加入兴趣小组、社团活动,学习创新方法,培养创新意识,探索生命奥秘,揭示健康密码。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交流学习,做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要尽快融入校园环境,感受温州这座城市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港通天下的热情活力。在亲身体验中感知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开放积极的态度直面人类的共同挑战,做眼界开阔的世界公民。期待同学们以开放的胸襟、拼搏的姿态,融入命运与共的全球格局,携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朱赛萍鼓励同学们拥抱在中国的新生活,树立学习目标,释放年轻潜能,勤奋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她鼓励同学们学好中文,多交中国朋友,体验中国文化,融入中国生活。

    “这几天我开始探索周围的小镇,惊人的食物场所,到处都是共享单车,感觉太棒了。”来自土耳其的本科生新生代表Berke Nihat Akay惊叹于大学城的活力,希望大家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致力于追求知识、医者仁心和卓越,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共同打造无边界的医疗服务。

    “作为一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谢中国提供的奖学金让我可以安心学习,也感谢温医大老师们的指导培养和关爱。”来自喀麦隆的研究生新生代表SAIBOU BALKISSOU SEEBO回顾了自己本科在温医求学的收获与感悟,鼓励大家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沮丧,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努力去实现目标。

    “The moment I step into the hallowed medical institution,I pledge solemnly(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全体新生起立,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浩医生的带领下,一起庄重地宣读希波克拉底誓言,宣誓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而奋斗终身。

     典礼上,来自各个部门的教师为留学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小小的金色徽章映射着温医大65年载风雨历程,65载春华秋实。佩戴上温州医科大学的校徽,同学们将深刻体悟一代代温医人“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奋力铸就新时代温医人的新辉煌。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伴随着留学生们悠扬的歌声,典礼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