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一项目入选教育部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
  • 作者:毛玥萱   供稿单位:后勤发展处   编辑:柳小丽   浏览:2511
  • 近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发布《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我校后勤发展处申报的《基于数字孪生的能源物联网智慧校园生态体系建设》方案成功入选高校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案例。全国本科高校仅39个案例入选,我校系入选的浙江省高校之一。

    近年来,后勤发展处紧抓教育数字化发展机遇,强化数字赋能增效,在信息技术中心的支持下,建设完成水电物联平台等系统、工程管理系统、公共卫生管理系统等数字化平台,推动数字化与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互联网+”时代下高校智慧后勤新型业态《基于数字孪生的能源物联网智慧校园生态体系建设》以精细化能源管理为着力点,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对水电大数据资源的高效利用,提升节能减排的能耗管理和监控效力,同时根据数据分析,适时调整能源管理与分配,将能源管理与教育教学、科研服务、后勤保障等环节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后勤运维服务的响应速度,后勤服务工作的感知度和满意度逐年上升。



    接下来,后勤发展处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以服务为核心”的建设思路,加快推进后勤基础设施数字化管理水平建设,完善数据治理与融合服务体系,推动智慧后勤生态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在线数据监测科学化、能源管理精细化、服务个性化水平,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