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校调研指导“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 作者:高拓 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邵子伊   浏览:6423
  • 6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学校调研指导“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方毅,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市领导林晓峰、王军,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长李校堃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黄建发一行先后走进中国基因药谷、老年研究院、向阳工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对温医大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黄建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

    在中国基因药谷,黄建发认真听取了李校堃院士关于药学学科建设成果和全国首个细胞生长因子领域国家工程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对照“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奋力向“双一流”学科迈进。

    在老年研究院,黄建发听取了宋伟宏院士在阿尔茨海默病领域的研究最新进展,指出要发挥学科优势和政府组织优势,持续开展老年医学研究,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老年研究中心,为浙江绘就共同富裕“健康蓝图”提供动能。

    在向阳工坊,黄建发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要求学校结合自身医学专业优势,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在心理健康评估、干预、诊断和治疗等方面做出特色,服务地方、服务社会。

    黄建发强调,省级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要全力支持温医大争创“双一流”,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希望温医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育人才、聚人才的功能,紧盯创新引擎,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为我省打造高等教育强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