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 作者:邵子伊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3148
  •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程锦国、王良兴、汪军洪、章成斌、朱雪波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会议。

    会上,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理论与制度组组长兰建平作《从数字经济到数字化改革》专题培训,从“数字经济的浙江路径:1.0到2.0”、“从开放式改革到数字化改革”等方面进行阐述和解读。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对学校数字化改革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从上而下的系统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相关要求。学校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重点任务再聚焦、工作节奏再加快、推进机制再完善,以工作实绩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双一流”创建。

    结合学校数字化改革实际,吕一军强调要共同营造为改革想招、为改革出力的浓厚氛围。一是要聚力攻坚突破,形成一体融合的工作格局。着力推动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体系化推动具体业务落实落地;二是要强化塑造变革,打造医大特色的标志成果。做到“规定动作接得住、特色动作有创新”,坚持抓重点、真管用的原则,持续打造一批具有牵引性、撬动性和示范性的数字化场景应用和典型做法;三是要推进多跨协同,提升实战实效的能力水平。建设多跨场景应用,在系统谋划上要迭代升级体系构架,优化顶层设计,逐步消除管理和服务的边界,形成全局一屏掌控、执行一贯到底、监督一览无余的高效协同工作场景。

    基础建设组、教育教学组、教师服务组、学科科研组、服务管理组、智慧学工组负责人分别围绕深化改革、制度重塑、跨场景创新等数字化改革内容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进行经验交流。

    会上提出了“一生一表”数字化系统建设的初步设想。

    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