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在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中再创佳绩
  • 作者:章力 何碧如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8924
  • 10月28日,“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本部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3项,最佳潜质奖1项;仁济学院获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学校连续9年荣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赴赛场慰问、指导。

    △精神医学学院 | 曲阳 | 《桑榆晚晴,忆路走来——老年精神科(记忆门诊)》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 袁宗杰 | 《与血奋战,让爱循环——(血液科医生)》

    在职业规划类赛事中,精神医学学院曲阳立志成为阿尔兹海默症病人的记忆守护人,让患者更有尊严地度过晚年生活,用真情、真心、真意打动评委,斩获一等奖并获得2021年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袁宗杰将自己的职业目标定位为一名血液科医生,计划在学成之后回到家乡助力血液病救治事业的发展的决心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获得二等奖。


    △药学院 | 马金航 | 《新添促愈祛疤功能—新型生长因子载药手术缝线》

    在创新创意类比赛中,药学院马金航团队的《新添促愈祛疤功能—新型生长因子载药手术缝线》项目对伤口缝合后遗留疤痕展开研究,使用静电纺丝技术制备得到可载药手术缝线,首创性地将生长因子BFGF包载其中,使伤者在缝合的同时就可以实现促愈祛疤的效果。项目产品在缝线制备和BFGF给药方式领域双创新,一举两得,出色的创意与精彩的答辩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场最高分93.3分,获得一等奖、最佳潜质奖与“2021年浙江省最佳创新创意之星”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设有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两个类别。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历时近7个月,经过各高校的选拔、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106所高校的640件作品(项目)参加省级复赛,最终191件作品晋级省级决赛。赛事规模、参与人数、作品质量和社会关注度再创新高。

    为有效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我校大力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指导,积极搭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科竞赛平台,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必修课,引导学生意识到职业发展“三早”:早学习,早规划,早行动,同时推出“精细排查”、“精品课程”、“精准推送”、“精心搭建”四精就业服务模式,助力毕业生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