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将党史馆原汁原味搬进校园里
  •  温医大“流动党史馆”正式开馆
  • 作者:陆钰杰 杨苗苗 童乐骐 刘书炜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5487
  • “为什么省一大会在凤卧这个小山村召开呢?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请各位老师同学随我进入主馆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讲解员李畅正在为师生们耐心讲解,她所在的陈列馆正是位于温医大校园内的一座“流动党史馆”。

    10月28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流动党史馆”开馆仪式在同仁楼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和平阳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云双共同为这一缩小版的“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揭幕。

    “流动党史馆”是学校为了推动党史红色研学“全覆盖”“不打烊”“显成效”,把“师生走出去”转变为“党史馆走进来”。首期便与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达成深度合作,引进原版的党史陈列设计,在教学楼的公共空间打造缩小版的“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让同学们在上课的路上、学习的间隙遇见党史馆、走进党史馆,接受党史教育。

    同时,本馆引进了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的原声讲解音频和VR小程序,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即可收听原版解说、在云上观看实地的党史馆。

    活动现场,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杨练武老师、校团委书记洪晓畅老师为“党史青春讲解队”的同学代表颁发聘书。

    “以前去一次省一大陈列馆,来回路途就要4个小时。现在我可以和支部同学们随时来‘流动党史馆’开展团日活动了。”药学院2020级团支书蔡伟杨兴奋地说到。借这个机会,师生们可以利用碎片时间了解党史,感受沉浸式的党史实境教育。

    “流动党史馆”是学校创新党史教育载体、推动党史教育全覆盖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将与更多的党史馆合作,让师生们在校园里走进“流动党史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