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青春志愿心向党 谱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 学雷锋 温医大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作者:徐卓 杨佳琪 郑乐宜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柳小丽   浏览:4467
  •                 

      “娟发行动”“器官拼图”“热血接力墙”“星河市集”“急救知识一站到底”……3月5日当天,学校同德楼广场上的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游园会活动吸引了同学们围观参与,学校各青年志愿服务社围绕“关爱生命”志愿公益品牌项目进行集中宣传和展示,营造了浓厚的“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喜迎建党百年,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校围绕“践行雷锋精神,志愿青春同行”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献礼百年伟业 开展红色志愿服务

      各学院积极组建红色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口述人生传薪火”为主题,依托青年开展为老志愿服务,通过志愿者与老党员、老红军、老战士结对,深入学习、记录并感悟红色故事和精神,搭建云上“红色课堂”,将实践成果转化为云上“红色教材”,开展云上红色教育,辐射更多青年。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400余名2020级学生与百名红色人物共话初心,他们走进红军老爷爷家里,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的同时为老人们带去关爱陪伴、建立健康档案等志愿服务。第二临床医学院“海霞之光”团队通过创作绘本、漫画、表情包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红色精神的传播更加有趣、有料、有新意,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青年志愿者学习“四史”的热情。

                  

    青春彰显担当 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同学,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同学,请测一下体温”……自开学以来,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各寝室楼栋每天都有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筑起学生宿舍的测温“防疫墙”。“虽然只是小小的测温志愿者,但我明白这是意义重大的。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仍需保持警惕。两小时持续站立虽让人疲惫,但是听到同学们那一声‘谢谢’,看到体温枪显示体温正常,便也不觉得累。”来自护理学院的志愿者黄浩然表示。在今年寒假期间,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与“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社区和乡村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开展云端、线上志愿服务,有序参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生力军,贡献战“疫”青春力量。

                  

    爱心走进基层 开展医疗便民服务

      医疗卫生服务一直是我校“新青年下乡”活动的重要实践载体,也是深受各地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3月5日,各附属医院策划开展了系列暖心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基层送去医疗健康“菜单”。“流动的口腔医院”开进浙江浙能温州发电有限公司,医师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企业员工检查口腔卫生情况,讲解牙齿清洁注意事项,学生志愿者们为企业员工发放宣传画册,提高员工的口腔保健意识。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的志愿者团队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公益周”系列活动,通过“公益市集”“公益大篷车”等形式,将眼科义诊活动走进社区、城管驿站等地,为群众提供眼健康趣味科普、眼镜清洗等便民服务,收获满满点赞。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将推出“雷锋月”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出租车”免费送患者到家、“百团公益”品牌创建、“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文学作品征集、优秀志愿者个人和集体选树等一批线上线下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将相继展开,志愿者们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用志愿奉献传递温暖,以奋斗姿态让青春更加闪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