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眼视光医院眼科中心在平阳县人民医院挂牌
  • 平成人民可在家门口看眼病了
  • 作者:胡海珍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   浏览:2492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医联体在平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挂牌。今后,平阳县及周边地区的居民可以在家门口看眼病了。

    一走进平阳县人民医院,记者就发现,在门诊大厅上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来自温医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瞿佳、吴文灿、王毓琴等近十位眼视光专家的个人简介;来到该院眼科中心,门口挂着一块醒目的牌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平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今后,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中心徐栩主任领衔的专家团队将长期进驻平阳县人民医院。医联体专家团队将重点发展白内障专科、眼底病专科、角膜病专科、葡萄膜炎专科、干眼门诊等,后续也将开展眼眶泪道整形美容等项目。

    在专科联盟内,将建立眼科慢病管理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区域性眼科数字影像服务中心、眼科检验病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眼视光信息系统的支撑作用,逐步实现成员单位的信息互通、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等。专家团队将充分发挥其在眼科疑难杂症诊疗、远程医疗技术、医学教育等各方面的优势,在平阳建立起健全的眼科医联体,全面提升平阳县及周边地区的眼保健和眼病防治能力,为这些地区的老百姓提供更专业、优质、全面、便捷的医疗服务。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介绍,他们会进一步探索基层医疗服务,将考虑借鉴正在开展的乐清眼病早期干预科技惠民工作,培训村居调查员为每户居民发放、粘贴视力表,并每户至少教会一位居民使用视力表;同时教会居民通过微信平台上报视力数据;倡导居民自查、互查视力,宣教低视力者下一步的就诊途径,促进老百姓的眼病早诊早治,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市”的重要目标,让眼视光专科联盟和医联体真正成为老百姓眼睛健康坚强的“守门人”。

    上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已经通过平阳县人民医院医联体,为当地人民送去了系统的眼科检查和精彩的眼健康知识讲座,初步探索了建立医疗人才自由统一调配、眼病诊疗分工协作,患者双向转诊、信息平台整合、后台眼底照片阅片诊断等合作体系,并为基层群众送去了健康和便捷。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