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中国非公医协精神与心理专业委员会在温成立!
  • 作者:谢甜泉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   浏览:2274
  • (原标题《中国非公医协精神与心理专业委员会在温成立》,原作者孙余丹,见习编辑 谢甜泉)

       精神医学及心理学科建设迎来大发展。129日上午,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联合全国13家医院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非公医协精神与心理专业委员会在温州成立,专委会将为精神疾病诊疗制订行业规范,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精神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精神与心理专委会也成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35个分支机构。


    近年来,我国精神卫生服务快速发展,共有相关服务机构近2000家,其中非公精神专科医院占了半数。这些非公精神卫生机构大多数分布在地市级以下的市、县,直接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服务。但大部分机构的服务水平、层级和内容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此次成立专委会,旨在为非公精神卫生机构的发展制订统一的行业规范,通过学习和交流,使得这些机构在医疗服务管理、学科建设、医院运营等方面获得提升。


    记者了解到,精神与心理专委会将于明年开展非公精神卫生机构“社会信用评价与服务能力”双评,同时设立基金,评选优秀非公医疗机构精神科医生和管理者。在促进产学研方面,与高校合作创办“精神医学管理研究生班”,并开设第一期MBA班。专委会还将搭建全国专家与会员单位互动联络、定点指导的平台与机制,定期召开年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专委会委员140名及专委会领导班子。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伟立担任名誉主任委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张明园教授任顾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任医师赵靖平任专委会主任委员。

    2012年,自温州获批成为全国首个社会力量办医试点城市以来,出台的社会力量办医“1+14”文件,使温州社会力量办医迎来了“春风”。其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就是其中的领跑者,在短短的20年里,康宁从最初的一家小医院蝶变成为三级甲等、全国临床重点专科(精神科)医院和全国首家在香港上市的精神专科医院,并且立足温州,走出浙江、走向全国,目前拥有21家分支机构,床位近5000张。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