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企双向赋能,共铸卓越就业育人生态
  • 温医大成立企业雇主联盟
  • 作者:王靖漪 章力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601
  •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企业雇主联盟成立仪式暨高质量供需对接恳谈会在茶山生物医药科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丁香园、西安国际医学中心、GE医疗等16家知名私立医院、医药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汪军洪主持。


    吕一军对远道而来的与会企业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希望各企业能积极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现在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部分学生存在就业观念错位、与企业双方信息互通不足等情况,希望能持续深化校企合作,通过构建高质量的人才自主培养模式,系统化的就业体验实践体系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社会需求,精准对接企业用人标准,实现无缝融入职场的目标,成长为社会所需、企业所求的优秀人才。

    会上,丁香园、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兴齐眼药、GE医疗等企业负责人就医疗求职趋势分析、国际医学人才建设实践与思考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吴蕾蕾就校企合作促就业情况介绍做了详细介绍。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行业发展前景、市场人才需求、人才联合培养就业政策支持、优化就业环境等方面提出相关的看法和建议。


    会上启动了揭牌、校外就业导师聘任仪式。来自大型私营医院,知名药企,医疗器械企业17位资深HR担任就业导师,为毕业生职业发展提供专业的教育指导和支持。

    此次校企恳谈会旨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学校培养模式优化充分发挥联盟资源优势,高质量开展教育部就业育人供需项目、共同开展就业形势研判,共同完成医疗行业人才供需报告构建招生培养学生就业雇主反馈相互联动的协调机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化校企就业育人命运共同体建设,构建具有医科院校辨识度的教育-人才-科研三维一体校企合作体系四个方面发力,校企共建联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就业育人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