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赴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窗口担当”红色教育之旅
  • 作者:文/李优迈,图/孔潇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691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8日上午,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院长李章平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同志赴平阳县卧凤镇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窗口担当”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之旅,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39年7月21日在平阳县风卧镇的冠尖和马头岗两地召开,这是建国前浙江建立中共浙江省委以来仅有的一次党的代表大会,在浙江党的发展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省一大旧址和省一大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图片、影像等资料和文物。大家肃穆而立,凝神看,仔细听取讲解员对革命历史解说,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宣誓墙前,院党委书记陈乃车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进入陈列馆的红色课堂,为6月和7月份政治生日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赠送政治生日书籍。党员代表李章平院长回顾自己入党27年以来的初心和作为党员的担当,感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各方面实力越来越强大,抒发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同时激励学院年轻一代党员继续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教工党总支书记张树辉同志现场进行微党课授课,让党员同志重温浙南地区的革命斗争历史和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院党委书记陈乃车在总结时指出,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时期,理想和信仰始终是指引我们走向成功彼岸的灯塔,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自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勉励全院党员同志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和“重要窗口”意识,体现责任和担当,自觉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全院党员重温那段波澜壮阔、斗志昂扬的岁月和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做好窗口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