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传承温州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党总支赴温州城区革命历史馆开展党员活动
  • 作者:郑和淋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柳小丽   浏览:3237
  • 7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党总支开展党员活动,实地参观温州城区革命历史馆,考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温州城区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红色征程,传承温州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馆内分设“思想之光革命之火”“艰苦斗争曲折前进”“抗日战争潮流勇进”“全面胜利和平解放”四个篇章,全面系统展现了1924年中共温州独立支部建立至1949年浙南全境解放时期温州城区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奋勇抗战、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风貌,通过馆内图文并茂的展示,总支党员被一位位革命志士的精神风采鼓舞着、被一个个红色故事感动着……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浙南革命火种风雨沥血25载,面对敌人的血雨腥风、铁窗屠刀,以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气贯长虹的英雄凯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这种感动随着岁月的流逝一定会内化而沉淀出浓郁的芬芳,也必将激励我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第五党支部党员刘玉山同志说。

    “温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经历了20多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不忘先驱,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该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先辈遗志!”第二党支部书记胡飞航同志说。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温州红色历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在建党99周年之际,全体党员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发扬革命奋斗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双一流高校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