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学工360°打好复学防控“组合拳”
  • 作者:刘健 郑燕飞 赵国靖/文 郑海啸/图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45
  •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战役胜利成果,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部署,药学院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在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360°全方位关爱、教育、服务”系列教育活动,稳定推进学生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打好复学返控“组合拳”。

    温情送暖打好“关心关爱拳”

    返校前,为重点地区学生寄送爱心包裹全面摸排掌握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情况,为48名困难学生发放补助4.06万元,表达对学生们的关怀和挂念;为保证 “返校前有准备、返程中有秩序、返校后有制度”,学院领导利用五一假期亲身勘察了学生宿舍卫生及社区公共设施的消毒及卫生情况;辅导员多次召开线上年级大会、主题云班会,落实返校安全教育;学院团委官微则推出暖心贴士,提醒大家在返校、用餐、学习等方面的各项注意事项。返校后,学院领导分组走访寝室,为每一位同学送上健康包,了解重点地区返校学生、贫困生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为学生增强免疫力,发放“蛋奶补贴”1万余元,摸排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部署考研、就业助推工作。


    精准摸排打好“安全稳定拳”

    返校前后,辅导员持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健康监测和考勤工作等管理工作,全体辅导员定期走访寝室,深入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返校后,针对诈骗事件频发问题,学院开展“利盾”反诈骗行动,举办线上线下防诈知识讲座。设计个性化问卷精准摸排全体防诈防骗情况,统计分析后调查情况针对性设计防诈骗宣传单、承诺书,要求全体在校生以寝室为单位先宣读再签署,校外实习生进行“云”签署,实现了1200名学生全覆盖,提升学生反诈骗意识,筑牢学生财产安全防护盾。


    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引领拳”

    五四期间号召全体青年学生开展重温习总书记寄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通过党员带头学、团员全体学、宿舍集中学、团支部线上学等方式开展专题教育,引导返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微信平台推送《纪念5.12》、《纪念张自忠殉国80周年》、《后浪》等爱国主义题材内容10余篇,唤醒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举办 “你我眼中的三观”等线上线下大讨论活动,号召青年思考并探讨新时代的价值观、人生观、金钱观;组织青年学生观看我校党委书记吕帆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卫荣担任主讲嘉宾的《求是论坛》特别节目《从“战疫”看中国之治》,聆听温州战疫故事,展开线上讨论话青年责任担当。


    云端辅导打好“考研帮扶拳”

    随着“考研复试”季临近,学院为帮扶与助力学生考研复试、调剂,学院考研工作室通过网络问卷收集学生考研信息、复试与调剂需求及问题,并分类整理,线上通过网络直播开展《考研复试与调剂攻略》讲座,围绕“如何准备复试”“如何正确把握调剂录取政策”“调剂注意的事项”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线上答疑解惑,互动交流,为广大考生指点迷津,在线辅导126人;线下收集复试学生自我介绍、网络面试ppt等56份进行个性化修改指导,指导调剂学生26人。


    据悉,药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加强疫情过后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做好学业帮扶与生活保障,持续为学生做好360°全方位关爱教育服务,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服务力、亲和力、感染力,巩固优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