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交流会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2945
  •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重要窗口”建设,增强我校教学管理队伍凝聚力,深化对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与自信心,5月23日上午,学校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交流会。副校长曹建明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仁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骨干近百人参加。

    曹建明与“年轻”的教学管理队伍分享了工作契合度高、提升效果显著的教学管理理念与经验的传授。他指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高校要“以本为本”,本科教学管理工作队伍对落实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有着重要作用。他希望新时代教学管理人员要以本为本,提高思想站位;以人为本,创新服务理念;以一流的态度、一流的管理工作水平,助力“双一流建设。

    本次交流会以“仰望星空 行稳致远 做新时代高等教育管理的追梦人”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作《创一流管理服务育一流本科人才》主旨发言。她用“七个一流”,即一流管理服务、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改革、一流资源建设、一流成果凝练、一流评价体系对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和谋划。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诸葛晶做《信息技术引领教育变革》主旨发言。她以疫情大背景下信息技术中心为例,生动地讲述了管理团队如何转危为机,服务创新服务职能、提升管理效能,为我校的在线教育教学提供管理服务与技术保障。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价研究所所长周健民教授做《OBE理念下本科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构建与实践》主旨发言。他从“五大体系”、“五位一体”、“五大平台”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校在本科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所做的探索与实践。

    会上,来自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一流本科教育背景下教学管理的思路与做法。

    本次交流会还邀请到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一处处长温端轩作公文书写专题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