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任罗晨/文 蔡强军 余帅帅 沈静恬/图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75
  • 7月4日下午,检生学院2018届毕业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科带头人、各专业负责人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毕业礼,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主持,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毕业生的家长齐聚一堂,共庆这隆重欢愉的时刻。

    以“青春就这YOUNG”为主题的场景布置,让毕业礼现场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红毯秀一直是学院毕业礼的传统特色项目,今年依旧是亮点。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炫目的灯光,精心打扮的毕业生们与盛装出席的师长们携手踏上红毯,并在红毯尽头的“遇检生华”书法宣纸上按下自己的指纹留念。   

        

    毕业礼首先由学院学科带头人吕建新教授致辞,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和寄语,鼓励同学们发扬“浙江精神”,谨记院训,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学院院长丁春明则在发言中从“利益”二字出发,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步入社会后如何树立利益价值观的建议。丁院长以人性的善恶论为引,又依据科学的研究成果,例举了人类基因组、父系印记、母亲与胎儿等例子,劝诫同学们只有把个人的利益与他人的利益平衡,才能更好的利己利他,实现利益的双赢。教师代表刘永章教授则结合了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树立梦想、恪守坚持、学会合作的三点建议。随后,学院党委吴蕾蕾书记为省优毕业生颁奖,丁春明院长为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郑晓群副院长为校友联络员们颁发聘书。       

    毕业礼上最感人的环节是2018届毕业生代表的诗歌朗诵——《我们不一样》,7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围绕创业、科研、学业、党建工作、定向运动、感恩等主题,真实讲述了每个人不一样的大学经历和青春奋斗,展现了检生学子的拼搏、坚持和创新精神,7位同学的真情流露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学位授予仪式是毕业礼上最庄严隆重的一刻,200余名本科毕业生悉数登台,一一接受导师拨穗,从导师手中接过校友荣誉证书,并共同合影留念。在2018届毕业生中,梅长康是比较特殊的一位,他原是2011级医学检验专业同学,后因学习动力丧失,连续降级成为2014级学生,也意味着他已达到最长修读年限。在辅导员余信丰老师以及学院其他老师、同学的共同帮助下,梅长康同学重新振作,认真学习,抓住了最后的机会,终于在今年顺利毕业拿到学位,在毕业礼上,梅长康的家长特地从家乡赶来,向余信丰老师赠送了一面写有“关爱胜父母,师恩比海深”的锦旗表示感谢。谢师礼上,同学们也纷纷向老师们献上鲜花感谢师恩,并向学院赠送印有所有毕业生指纹的“遇检生华”书法作品。       

    院训精神一直激励着检生学子砥砺前行,在即将告别大学生活之际,全体毕业生也一起再次重温院训:“检以正德,验以求真,生而笃学,命之拓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最后,毕业礼在一曲师生联唱的《和你一样》中圆满落幕,毕业生们和老师、家长们纷纷上台合影留念,毕业生们也将带着学院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憧憬开启他们崭新的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