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开展“优良家风的守护、传承与重建”主题讲座
  • 作者:顾海兵 季毅平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982
  • 近日我校仁济学院纪委书记刘瑜在求新楼报告厅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学生讲授“优良家风的守护、传承与重建”主题讲座。

    讲座在大家庄严的朗诵声中拉开了序幕。刘瑜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所强调的“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得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展开了本次以家风教育为主题讲座。刘书记引入古今优秀事迹,详细介绍了家风的重要性,从家训的鼻祖“颜氏家训”开始,到曾国潘8代子孙无败家,一个好的家风家训能够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再反观最近落网的贪污官员们,统计数据表明,在贪腐案件中由家风腐败导致的亲属共同犯罪比例高达81%,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从小就灌输儿子“取巧走捷径,金钱权力至上的观点,最后导致父子双贪,为了私利损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正是对家风建设的不重视才会导致孩子价值观的扭曲,才会出现“跌倒老人扶不扶的问题”“复旦高材生寝室投毒”等令人痛心的现象出现。最后刘瑜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回归自身,从身边做起,从寝室做起,做事情要多思考事情本身价值与意义。这堂讲座让我深切的意识到良好家风对个人,家庭甚至社会都有巨大的积极意义,建设良好的家风是每一党员不容推卸的责任。学生党员杨勇说道。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家风建设不单单体现在家庭中,更彰显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转变思维,接纳他人,无为而无不为,强化学生的奉献意识,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建设良好学习党的先进理念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