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医大学子举办药皂义卖活动为特殊教育学校白血病学生筹集善款
  • 作者:文/吴心怡 吕淑楠 摄/孙祺欣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2196
  • “哥哥姐姐们好,我叫张鹏,今年16周岁,就读于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启智部职高一2班,从小我的智力就跟普通人不一样,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我了,我和爸爸相依为命。2018年4月28日,我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后期治疗费用还需要30万元,家庭无力承担,希望哥哥姐姐们伸出援助之手,帮我渡过难关。”5月13日,这样一条募捐倡议出现在我校同德楼广场。为给张鹏同学的医疗费用加油助力,药学院580志愿者服务社志愿者举办了一场以“募捐甲子心,义卖见真情”为主题的药皂义卖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义卖区、游戏区、募捐区三个板块。义卖区主要用于出售580自主研发、制作的无患子药皂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自制的手工皂,蕴含校园文化的校徽药皂、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药皂、生动形象的星座药皂吸引了路过的大学生们驻足观望。在游戏区域,志愿者们以“你参与、我捐款”的方式动员同学们参与游戏获取奖品,同时580志愿者服务社也将代表每一个参与游戏的同学捐出一块钱。同学们也可直接在募捐区进行捐款。在详细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目的后,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据悉,此次活动筹得善款共计1324元。虽然金额不多,但涓涓细流都将汇成爱的海洋,为张鹏送去温暖。活动负责人朱蕊说到:“本次义卖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接受特殊教育的这个群体,很多同学都让我们转达对张鹏的祝福。我们会尽快将筹集的善款交到张鹏父亲的手中,希望他能够坚持与病魔斗争,早日康复!”张鹏的班主任李笑笑老师得知温医大学生的善举,非常动容和感动,她说“张鹏是个很懂得感恩的人,他不但时刻记住别人的关怀,并通过行动去表达感谢,每次的班级劳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感谢温医大学生对他的帮助,他也会时刻铭记在心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