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点滴爱心护天使,温暖圆梦迎新年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爱易爱——关爱白血病患儿”募捐活动
  • 作者:文/秦铖璠 图/王禾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51
  • 为帮助白血病患儿家庭缓解经济压力,迎接充满温暖和希望的新年,2018年元旦前夕,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在附属第二医院开展“爱易爱——关爱白血病患儿”募捐活动。

    同学用课余时间,满含着对白血病儿童的美好祝福,制作了精美的礼品,有纸玫瑰花束、川崎玫瑰礼盒、海洋瓶、氢气球等礼品,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人人献出一点爱,帮助白血病患儿,给他们带来希望。尽管冬日寒风凛冽,活动中前来募捐的人却络绎不绝,有年轻情侣,有耄耋老人,甚至还有蹒跚学步的孩童。他们中有附二医的医生,有前来就诊的病人,更多的是路过的行人。他们都怀着赤诚之心,用充满善意的方式感化着更多人,温暖着清冷的冬日。活动中,有一对年轻夫妇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们径直走至募捐处,细心听完同学们讲解白血病知识和白血病患儿情况后,捐赠了1000元。在同学们恳切的感谢声中,他们谢绝了赠送的礼品,默默离去的背影深深打动了大家。

    同学们在“爱易爱”活动中,过了一个充实有收获的新年,活动共筹集善款4729.5元,将全部赠予附属二院白血病患儿家庭,给小天使们带来温暖美好的希望募捐活动在帮助白血病患儿、提升公众对白血病认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医学生人文素养,为同学们日后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道德基础。一同学表示:“真没想到这次活动能取得如此效果,我第一次这么真切地发现我们身边竟有如此善良的人们,每一笔捐款,或多或少,都满含着人们对白血病患儿的关爱和期许。这些善举一次次地洗礼着我,让我愈发坚定了从事医疗事业、更好地帮助他人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