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筑团队精神,塑规则意识
  •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进行素质拓展团体辅导活动
  • 作者:魏兴 王小尚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890
  • 2017年12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了以“筑团队精神,塑规则意识”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团体辅导活动,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两个批次进行,实现全体留学生新生的全覆盖。

    第一次的活动于12月16日开展,全体药学留学生新生与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共同进行了“手牵手共闯关”、“团队大比拼”以及“长龙接球”等拓展训练项目。“手牵手共闯关”目的在于塑造留学生之间的友谊,而“团队大比拼”在培养团队精神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合理竞争意识,“长龙接球”则努力塑造了留学生遵守规则的意识、组织规划合作的能力。也是在这一系列的素质拓展训练项目中,国际教育学院药学留学生与福师大留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来自福师大的留学生MALISA HULHOPI在活动结束后说道:“这次活动太开心了,我认识了很多很有趣的朋友,和大家一起完成某个目标的感觉是那么让人喜悦!”

    12月21日和27日,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的留学生新生参加了第二批次的素质拓展活动。因为临近学期末,留学生考试压力较大,此次素质拓展活动重点在于帮助留学生释放压力,培养他们勇敢应对学习和生活种种种挑战的能力,得到了留学生新生群体的积极响应。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团体放松为主,同时也培养他们的协作能力和合理竞争意识。“松鼠与大树”作为此次素拓活动的热身游戏,目的在于提高留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反应能力;“协力吹球”则是对留学生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的一次提升;“老师说”素质拓展项目目的在于让留学生和老师的互动之中学会遵守口令规则,同时培养他们的反应能力和协调能力;“长龙接球”项目则再次关注于留学生的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锻炼与提升,最后的素拓总结则是对本次活动的一次升华,让留学生们更能意识到遵守规则,勇于合作的重要性。

    素质拓展,又称拓展训练、外展训练(Outward bound),原意为一艘小船驶离平静的港湾,义无反顾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战,去战胜一个个困难。留学生参与素质拓展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新生始业教育环节的拓展,旨在培养留学生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培养新生规则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