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浙越《双轿接亲》精彩上演 我校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圆满落幕
  • 作者:叶昊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91
  • 12月14日,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越剧团经典剧目《双轿接亲》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浙越的青年演员们纷纷登台献技,联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曲艺盛宴。

    《双轿接亲》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安孝廉府的孝悌故事。安孝廉府长媳珊瑚秉性贤孝,因出生寒门又三年未孕,故遭婆母沈氏嫌弃,屡加陷害欺辱后被逐出安府。娶回富家千金的沈氏,反被次媳秋姑百般刁难苛刻虐待,以致一病不起。珊瑚与其弟继生相依为命,后继生赴试高中,外放为官,路遇因怜悯沈氏而被秋姑夫妇逼良为娼的丫环小春喊冤,遂将二成夫妻拿办。整部剧以主人公珊瑚的情感经历为线索,着重描绘了大家族里的夫妻情深、婆媳矛盾、孝悌之情和荣辱兴衰,淋漓尽致展示了传统文化中忠孝节义的精神内核。

    全剧在继生救姐报恩的官府大轿与沈氏、大成引咎悔悟,破镜重圆的接亲大轿不期而遇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向台前幕后的所有演职人员报以最诚挚的感谢,经久不息的掌声为浙江越剧团在我校的精彩演出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据悉,2017年我校承接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经全部结束,上海宝山沪剧艺术传承中心、浙江话剧团、浙江歌舞剧院、浙江越剧团为我校师生带了一场场超凡绝伦的艺术展演。近年来,我校充分挖掘高雅艺术在引领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引进优质院团和剧目来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文化育人的浓厚氛围中为弘扬民族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搭建平台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