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表达艺术辅导进社区,结对寝室感受“心”体验
  •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党支部为社区结对寝室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
  • 作者:文/戴哲茹 薛彬鹏 摄/张雪峰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09
  • “请大家选择喜欢的颜色,用点、线条、图案在空白的面具上创作未来的自己……”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拿起画笔开始构思自己的创作。10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在学生社区自助工作坊为结对寝室开展了“自我探索”表达艺术心理团体辅导。16名结对寝室学生在心理健康与发展办公室戴哲茹老师的带领下,运用团体心理练习逐渐构建起小组成员相互信任、支持的关系,通过艺术创造拨开语言与理性思维的局限,打破防御,建立与心灵的沟通,更深入地认识自我、理解自我。

    “感觉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通过艺术的形式,让我了解到原来自己对未来是有具体规划的,我的内心可以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在团体辅导的结束阶段,成员在便签纸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体验,不少成员表示与心理团体辅导的“第一次”体验便收获满满,在短短2个小时的艺术创作、体悟与理解的过程中能慢慢触及真实自我,理解他人。也有一些成员表示,这样的“福利”不应该被结对寝室“独享”,可以在其他楼层推广,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心理团体辅导的魅力。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是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党支部深入落实党委提出的“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宗旨精神,聆听学生心声,以联系学生的全体发展、全面发展、全阶段发展为目标,以部门干部教师的全员投入、全情投入、全方位投入为手段,构建契合学生需求“五心六全”工程的服务内容之一。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党支部作为直接服务学生的职能部门,充分利用部门资源,根据学生需要开展个性化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