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举行2017年新员工岗前培训
  • 作者:徐适宜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959
  • 今年夏天,又一拨新员工汇聚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这个大家庭中。为了帮助他们能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迅速适应新岗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9月17日-21日开展2017年新员工岗前培训,来自不同科室的53名新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岗前培训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林丽霜向新员工作了“温医大口腔历史与展望”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学院·医院的发展历程和医院文化,分享了学院·医院的发展战略规划,勉励新员工努力工作,朝着学院·医院的美好蓝图进发。院长麻健丰以“职业生涯规划”为题,与新员工分享温医大校友繆天荣、钱礼、周健、沈晓明四位前辈的奋斗故事,以一位老口腔人的身份,勉励大家立志、勤勉,以学院·医院为实现梦想的新起点,崇德修身、砥砺品格、珍惜韶华、奋斗不止,不仅要做最好的自己,还要勇于担当,服务社会。儿童口腔科主任梅丽琴结合自己的从医从教经历,与新员工分享了医务工作中人文素养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为了让新员工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学院·医院举办了一系列专题讲座。温州市民俗学会会长、温州市温州南拳协会主席金文平老师以《温州地域文化》为题讲述温州历史文化。金老师博古通今、旁征博引,以温州各区县地名由来开篇,通过一个首都、两道城墙、三区连心、四岛相连、五马经典、六大名刹、七座城门、八仙传说、老城九山、十里碑亭等典故和地名,将温州东瓯历史文化名城的地域文化向新员工娓娓道来。附属第二医院心理咨询科戴王磊医师作《医务人员职场压力的调节》专题讲座,为新员工步入职场提供了一定的心理保障。院纪委书记潘乙怀以“干净做人,踏实做事”为题,从政策层面出发,通过分享教育、医疗系统内的违纪案例,给新员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并以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来勉励大家积极面对工作,做一个“忠诚、敬业、友善、清廉”,有职业操守的好医生、好老师。

    此外,为了让新员工在最短时间内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学院·医院还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开启新员工的团队“破冰”之旅。通过“抓手指”、“松鼠与大树”、“公鸡下蛋”等项目,促进新员工之间的交流和认识;通过“群龙取水”、“卓越圈”、“合理皮筋运球”、“激情节拍”等团队合作项目,进一步提高新员工的团队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