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顺利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
  • 作者:汪滢滢 叶晓丽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姜小玲   浏览:2397
  • 9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公安局,通过知识讲座和现场宣讲的方式联合我校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

    当日上午,在旭光厅举行的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涵盖金融IC卡与移动支付安全、网络诈骗与防范、征信知识三个主题,结合典型案例,普及了相关政策知识,讲解了实用的防范技巧,现场氛围热烈轻松。中国人民银行温州支行万洪斌,从网络校园贷、银行卡盗刷、移动支付安全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网络金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防范之策。温州市反通讯诈骗中心黄通令,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形式、内容,告诉同学们识别网络诈骗的“四个不”招数,即不随意透露个人身份及银行卡信息、不透露短信验证码、不在未经确认情况的下进行网络转账、不随意点击陌生网络信息。最后,中信银行薛晓芬,介绍了国家征信体系,并对不良征信记录的负面影响及对如何维护良好信用给出建议,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以及经济活动中要讲信用,学会管理个人信用。

    当天,同德楼广场还设立了宣传摊位,相关银行工作人员面向全校师生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开展关于金融安全知识的面对面咨询,一对一解答金融网络安全问题。

    “以前看到陌生的链接觉得没什么,现在才明白这些都是诈骗的手段,学校不是象牙塔,我们要多学习、多防范。”“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征信,也是第一次有这种面对面提问交流关于金融安全知识的机会,感觉收获挺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实用,增强了他们对金融网络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他们防范网络安全隐患的意识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