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我的声音,你的眼睛
  • 给盲童一个迷你医学世界
  • 作者:文/黄心怡 钟皓月 图/沈晓磊 杨立群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   浏览:7471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我的声音,你的眼睛”志愿活动在温州特殊教育学校顺利进行。在这里,热心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声音和生活在黑暗中的孩子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到达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首先与盲童进行一对一的匹配。匹配完成之后即开始医学微课,让小老师和志愿者们引导盲童们了解一些常识与生活常见意外的处理方法,加深了对自我身体的认识。

    小课程结束之后,由同行的时亚平老师将前期招募志愿者精心刻录CD郑重地交到启明部陈主任的手中,让它们能够在课堂之外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而后,四个分别关于触觉、嗅觉、味觉、听觉的小游戏调动了孩子们其余的感官,通过不同的方式增进孩子们的医学体验。

    而后,在陈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教室并学习了盲文的教学和盲文读物的制作。“工作量是很大,但是我们要让孩子们的教材能够跟上更新进度。”陈主任在谈及全程手打盲文翻译课本的时候如是说。看见了一个老师为了让盲童们能够如正常孩子一般学习的付出与辛劳,同学们都有所触动。

    这次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盲童所生活的这一个特殊的世界,以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们,也让在黑暗中的盲童们学会了更多的医学知识,体验了医学的魅力。同时,我们还看见了特殊教育工作者的不求回报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盲童的世界才能够有一线光明。医者仁术,师者仁心,于今后我们亦能砥砺前行,在将来的从医道路上心术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