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
新闻专题
  • 开展趣味课堂,普及“水与健康”
  • 作者:施京京、俞利江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7236
  •  

    4月1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2012年级、2016年级党支部联合温州市经济开发区团委、旭日社区文化礼堂和大眼睛志愿者爱心艺社,举办“水与健康”趣味课堂,为居民和小朋友们解读“五水共治”的现实意义。

    “咚哒~咚哒~”这是心跳的声音,孩子们拿着听诊器倾听着自己心跳的节奏,身体的血液在心脏的起伏中流转着。地球上的水也正是如此,水即是地球的血液,血液脏了就难以流动,生命也将难以延续。为了保护身边的水不被继续破坏,孩子们更是认真的学习这堂简单却又不平凡的宣讲课。

    课上小老师说:“虽然,一个人,保护不了一块地方,但可以保护我们脚下的 一寸净土;一个人,虽不能让天空恢复原本的纯净,但我们可以减少一丝对它有害的气体污染;一个人,虽护不了一条河流的清澈,但可以使它少一分水质破坏。 ”课后一位姓王的小朋友开心的说:“我学会做节水的小游戏了,晚上我要展示给爸爸妈妈看,教他们要节约用水!”

    通过“水与健康”的关系的讲解、五步洗手法、科学小实验和节水小游戏等有趣的互动,孩子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节水、护水的重要性。“留住碧的海、蓝的天,从小做起!”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