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烛光下的白衣礼赞
  •  校第十二届护士文化节闭幕式暨授帽仪式举行
  • 作者:连颖智 陈静娴 王彤丽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8267
  • 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校第十二届“立德修身,明礼雅行”护士文化节闭幕式暨授帽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千余名师生共聚一堂,唱响白衣礼赞。

    初相见·恰逢其时

    一曲舞蹈《记忆》,把即将实习的同学拉回那个初秋时节——你我初见的时刻。白衣绿裙的仙子们柔美身姿如同护生的梦想徐徐绽放,展现温柔中的刚强和真挚不变的情怀。伴随着活泼跳动的音符谱写,来自女子国学堂子善学堂——龙湾瑶溪第六小学的小朋友们送上歌曲《喀秋莎》。穿着红靴子,小小军装,表情认真的他们,面庞上还带着浓浓稚气,稚嫩的歌声中却已显坚定。街舞《Play》用年轻的节拍诠释澎湃的活力,绽放青春的风采,挥洒生命的魅力。

    最美的护生,最美的青春。今年有10位护生分别获得美之实践、美之责任、美之创新、美之勤奋、美之公益、美之文艺、美之运动、美之技能、美之文学、美之沟通称号。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她们,或曾驰骋在各类竞技场上,或将汗水挥洒在一次次的社会服务中,或在所学基础上一次次的创新,用亲身事迹感动、鼓舞、激励着护生。十名最美护生伴随着律动着的光影走上台前进行礼仪秀,接受颁奖,举手投足尽显文雅秀致。

    幸相识·意气风发

    因为相识,护生们一起走过青春岁月;因为努力,共同拥有了别样风华。相声《那些年一起背过的课文》在笑闹与插科打诨中,让同学们想起,当时年少,每天背课文的日子里,不知道终有一天会这样笑着怀念。情景剧《听妈妈的话》,以常常因为忙于工作疏忽亲情的伤感故事,告诉护生们,要一路感恩。歌曲串烧《和你一样》唱出了那些年的初遇,那些年的奋斗,以及即将离别的不舍和对护理事业的执着追求。

    燕帽无暇,白衣翩然。护生们退去青涩,准备好扬帆起航。

    勿相忘·不负年华

    授帽仪式是每一个护生走向护士的“成人礼”,其旨在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30位来自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温州市康宁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以及学校护理学院的老师为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831名护生们授帽。

    护生们着装端正,悠扬而庄严的歌声应和着每一次心跳,在主持人的口令下动作整齐划一,“入位、下蹲、授帽、起身、鞠躬、踏步、转身”,接受老师前辈们神圣的授帽。护生们庄严地接过这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手捧蜡烛,在黑暗中点亮点点烛光,郑重宣誓:“我自愿从事护理事业,谨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带上燕尾帽标志一种蜕变,而誓言标志着一种承诺,追梦之行刚刚启航,护生们集体把文明装进理想的行囊,将投身于工作,回报于社会。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本届护士文化节顺利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