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追梦系列(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陈航同学入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 作者:吴旻月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吴旻月   浏览:12659
  • 日前,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200名入围候选人揭晓,我校眼视光学院陈航同学成功入围,晋级网络投票阶段。这是我校继第二临床医学院郑科科同学后,第二位入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学生。

    2008年,陈航以全校前十的成绩考入我校眼视光七年制专业。正当他满怀激情地憧憬未来医学生涯的时候,却被诊断为“双手先天性震颤”,意味着他无法成为一名眼科手术医生。追求光明事业的强烈梦想并没有因此消退,而是引领着他走上了另外一条光明传播之路,并促使他在这条路上振翅高飞。

    2009年春天,陈航开始组建属于他自己的科研团队。几番拼搏之后,他负责的团队两次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并获得两项国家级专利;他创立的上海柯来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吸引风投110万,获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并将作为国内唯一团队参加今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全球决赛。

    无论何时,陈航都渴望着将光明带给更多的人。在校期间,他多次参与温州盲校志愿服务,给盲童送去温暖和关爱。20144月,他设计眼科工具包,参与组织基层眼科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基层医护人员掌握了眼科相关技能。20149月,他参与组织藏区公益项目“理塘光明行”,在4000多米海拔的理塘为当地藏民进行医疗检查…… 

    关于“光明”的梦想支持着陈航一路前行,也为大家释放着梦想的无限正能量。即日起至41021时,我校师生可通过网络投票,支持陈航。投票网址:人民网http://stu.people.com.cn/,大学生杂志社http://stu.chinacampus.org/。同时,师生也可以关注“人民教育”公众账号、“大学生杂志”微信公众号参与微信投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