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追梦系列(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微党课讲述大梦想
  • 仁济学院分党校举行学生微型党课授课比赛
  • 作者:文/季子正 罗璐 图/郑颖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7999
  • 社会活动将责任担当在肩,服务定制为老人分忧解难,社区服务让志愿精神彰显……近日,仁济学院分党校学生微型党课授课比赛在旭光厅举行。选手们讲解理论、分析时事,并通过分享身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自身一段段真切的感受,以微党课的形式述说着仁济故事,诠释着仁济精神。 

    比赛之中,各系选送的选手们围绕“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主题,用通俗的事例,简练的语言向同学们倾心讲授。法学系的何美玲同学,借”习大大的八字真经”为题,与同学们一道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共同将“学而信”落到实处;来自医学系的选手黄文笑以“医者的哀思:教学遗体资源紧缺”为题,用发人深省的案例,希望大家一同行动,“学而用”做好礼敬大体老师;“暑假的‘红七月’,寒假的‘义工行’,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肩上的责任,我们从受助者的笑容中收获着自我的肯定。”护理系选手任丹蕾将自己从事党员义工服务的经验同大家分享,鼓励同学“学而行”,一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此次学生微型党课授课比赛是仁济学院分党校为实现教师辅导与朋辈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首次为同学们提供的学习观摩平台。“我们希望借助微型党课授课比赛,一方面让同学们学会观察生活、观察学院、观察社会,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分享感悟,引领同学,以朋辈辅导的方式与同学共同进步。”仁济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张树辉老师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