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医学类教材与数字课程建设出版项目启动会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346
  • 5月8日下午,我校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召开医学类教材与数字课程建设出版项目线上启动会,副校长曹建明,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主任吴雪梅、医学分社社长杨兵出席会议,教务处以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各教材与课程主编参加会议。

    曹建明致辞,他指出,教材与课程建设是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金课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内在需求。要紧密围绕医学发展新趋势,构建体现学科特色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新体系。要精准把握学生学习新需求,树立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的教材编写新理念。要充分认识技术发展新动力,结合互联网+教学模式,明确医学课程建设新目标。

    吴雪梅作题为“出版融合创新促教材与课程建设,助力医学人才培养”的报告,从教材与课程建设的新形势、融合创新出版与实践以及新形态教材建设的具体要求三方面深入阐述了医学类教材与课程建设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为我校持续推进高质量的医学类教材与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

    基础医学院13位主编分别汇报了教材编写与数字课程的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后续推进教材编写、数字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为加快推进高质量、新形态的教材及课程建设,学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前期就教材与数字课程等出版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启动会上共有32项教材与数字课程计划出版。学校将进一步搭建学院、教师与高教社沟通交流的平台,持续推进我校教材与课程出版的数量,提高教材与课程建设质量,为学校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