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进入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全国百强
  • 作者:项志勇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11115
  • 57日,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榜单显示,温州医科大学首次进入综合排名全国100强,排名第99位(参评大学共计762所),较去年上升9位,在浙江省内排名第5,在全国独立设置医科大学中位列第6,实现了学校“十三五”的核心目标之一。

    2020年,有17所非双一流大学综合实力进入前100名,温州医科大学位其中。

    《中国大学评价》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研究课题,也称武书连排行榜,自1993年发布第一个大学综合排行榜以来已有27年,是国内比较有影响的大学排行榜之一。“十三五”期间,自2016年至2020年,学校在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名次逐年攀升,分别为129位、第128位、第122位、第108位及第99,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自“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和附属医院建设等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去年,学校成功入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等最具影响力排行榜,实现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高层次人才的历史性突破,入选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