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作者:章世望   供稿单位:计划财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3807

  • 1113日上午,学校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安排和部署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陈培根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以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等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此,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李校堃任组长、副校长陈培根任副组长的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学校政府会计制度顺利实施。

    会议学习了《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方案》,通报了我校实施政府会计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保障、实施步骤,并对主要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了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

    陈培根在讲话中指出,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技术性和复杂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实施工作按期顺利完成。一是要认识到位,深入学习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背景、内容、影响和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责任到位,明确各责任部门“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全程指导并负责该项工作,牵头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其他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三是要人员到位,各相关部门要确定科级以上干部的具体实施责任人,负责实施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四是要工作到位采取边学习,边研究,边实施的策略,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文件要求,对照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时间节点,有序衔接、逐项落实,不折不扣予以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