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文化校庆|| 瓯剧现代戏《兰小草》走进温医大校园
  • 作者:周杭临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3140
  • 幽兰馨香传大地,海岛温情暖人间。11月5日和11月7日,由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现代瓯剧《兰小草》走进我校茶山校区,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用瓯剧形式讴歌人间大爱,献礼我校甲子校庆。

    瓯剧现代戏《兰小草》以我校校友、“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海岛医生“兰小草”王珏为原型而创作,讲述了乡村医生王珏默默奉献于海岛腹地,为身边父老乡亲除病去厄、救死扶伤,用自己微弱力量践行着“33年时间,每年捐2万元给急需帮助的人”的“星雨心愿”却从不愿透露自己真实姓名的感人故事。

    两天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瓯剧艺术研究院的专业演员们在原有瓯剧形式中融入现代歌舞、说唱、摇滚等时尚元素。人物的情感变化、剧情的跌宕起伏通过朴素明快、细腻而绵长的唱腔“乱弹”曲调“小桃红”“洛梆子”“原板”“叠板”等予以淋漓尽致地展现,其间还穿插了温州本土俗语,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方式点缀了全剧,让这部戏曲有笑有泪,感人至深。

    据悉,瓯剧现代戏《兰小草》由著名剧作家张思聪和李涛担任编剧,著名温籍艺术家邢时苗担任导演,昆曲名家林为林担任戏曲指导,“梅花奖”得主方汝将、“白玉兰奖”得主蔡晓秋担纲主演。全剧希望通过演绎的方式传承弘扬“兰小草”精神,如同脉脉瓯江水,将一棵棵“兰小草”植根人们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