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二届中美精确放疗论坛在我校举行
  • 作者:梅琨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5638
  • 9月20日至23日,由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卫生健康委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精确放疗技术分会及中华医学会放射医学与防护学分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美精确放疗论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李校堃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中美两国的4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李校堃在致辞中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放射肿瘤学作为最具活力的医学专科之一,过去二十年里在技术与设备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相信各位专家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一定会给温医大带来非常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此次论坛涉及放射生物学、医学物理、放射肿瘤学和光子、质子以及重离子放疗领域的新技术应用,尤其聚焦放射生物学在临床放疗中的应用、原理、局限等。哥伦比亚大学Tom K.Hei教授介绍了电离辐射靶效应与非靶效应研究进展,Cheng-Shie Wuu展示了小动物影像引导放疗系统成果,哈佛大学Zhimin Yuan教授介绍了p53通路的辐射反应,肯塔基大学的Wei Luo教授近距离放疗的放射生物学模型,来自海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北京医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海军军医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多位临床医生和专家学者分享了精确放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