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眼视光医教楼同时正式启用
  • 作者:赵浩琦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519
  • 2018年9月26日上午,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在眼视光医教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市卫计委、市规划局、龙湾区、鹿城区以及学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眼视光优秀校友代表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参加仪式,共同见证眼视光事业发展翻开崭新的篇章。

    签约仪式上,学校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打造“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的合作协议,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眼视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温州市永乐科技奖励医疗救助基金会等签订捐赠协议。

    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面积达1000亩,累计投资将超过5个亿,预计2019年10月园区整体投入运营。该项目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眼健康领域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医教研水平,结合温州龙湾国家级高新区的区位优势,专注眼健康,集聚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等功能,打造眼健康领域的“硅谷”。中国眼谷对全面推进眼视光产业生态建设,促进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区位聚集、加快打造温州科创中心都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总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的附属眼视光医院医教楼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于2013年2月获批,2014年11月奠基动工,2018年6月27日试运行,历时5年多。眼视光医教楼在功能上兼具医疗、教学、科研等用途,此次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附属眼视光医院用房紧张状况,改善医疗、教学、科研条件,促进眼视光学科发展和眼视光医学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眼视光学科的全面发展。

    吕帆在讲话中表示,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步伐,眼视光学科在这40年间飞速发展壮大,创建了被国际学术界、教育界广泛赞誉的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中国温州模式”。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的建立,不仅是眼视光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重要机遇,也是助推龙湾跨越发展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温医大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校地协同创新机制的一项重要探索和实践。

    李校堃指出,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是温医大与龙湾区(高新区)深度合作的重点项目,标志着校地合作拉开了新的序幕。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责,温医大将把始终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与地方产业的优势互补、利益共享。

    今年也是我校眼科光学研究室成立40周年,眼视光学院创建30周年,附属眼视光医院建院20周年,仪式最后,各位领导及嘉宾代表共同敲响喜庆中国鼓,开启眼视光院庆活动的序幕。之后的一个月,眼视光学院医院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和文化活动,总结发展经验,凝心聚力谋划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