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人才工作分析及推进会召开
  • 作者:高孟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陈伟   浏览:4598
  •  

    629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分析及推进会议。校长吕帆、校长顾问瞿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金胜威,各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良兴主持。

    吕帆着重从危机意识、引才政策、优势挖掘和协同服务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的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她指出,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支撑和根本保证,要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广聚人才的极端重要性。目前高校间人才竞争呈现新态势,人才争夺进一步加剧,人才工作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要不断优化引才政策、用足引才政策,既要舍得下本钱,放得开手脚,又不能急于求成,考虑人才贡献的后续效应。要充分挖掘学校现有的优势,跳出常规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她强调,各学院、附属医院、职能部门都要有强烈的引才育才意识,要加强服务意识,做到学校主导、学院主体、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从而推动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健康快速发展。

    瞿佳在会上就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的重中之重工作,举全校之力下定决心不遗余力地加大引才力度;二是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不断加码引才政策,在引进人才待遇标准方面形成优势;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突出重点,针对不同人才类型采取个性化引进策略;四是牢牢树立人才立校、人才强校的意识,不断更新人才观念,在做好引才的同时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会上,人事处处长楼永良介绍了我校人才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人才政策和人才拥有量等与同类院校的比较情况,并提出从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拓宽角度三个维度推进人才工作的策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寻找人才、选择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