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 作者:金彦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陈伟   浏览:5761
  • 6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年上半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校办、纪委办、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上半年分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发言,着重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海鹏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并结合信访和纪检监督情况分析了当前我校在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招生工作、校办企业管理、基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以及加强之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态势良好,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以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各项制度不断完善,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新形势下中央、省委的新要求还有差距,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善于从政治和大局高度观察审视具体问题,把握好方向和正确导向,自觉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直面问题,补齐廉政工作短板。针对本次分析会上提出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梳理分析、深入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勇于担当,强化追责问责。“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抓早抓小,运用好“四种形态”,尤其要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诫勉,切实加强对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