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抓学习 作表率 办实事
  •  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七一”建党纪念活动
  • 作者:吴旻月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4567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近日,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一”建党纪念活动引导党员抓学习、作表率、办实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党内关怀暖人心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仇毅一行看望了76岁的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洪来。仇毅与张洪来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介绍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仇毅表示,张洪来在担任离退休党总书记以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余热,把党总支带好带强,有力支持校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展现了老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张洪来对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仇毅赠送了自己的书法集《张洪来书》,内收录了其历年来的书法、诗词作品及各类奖状等,内容多与学校历史足迹息息相关,体现了老同志对学校的深厚情感。

    老党员为学校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七一”慰问老党员是学校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6月30日至7月1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分批次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同时,校党委组织部建立了生活困难党员库,于“七一”前后针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集中经济帮扶,切实落实党内关怀,有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在全校形成关心关爱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良好氛围。

      立足岗位树先锋

    为在全校营造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创佳绩的浓厚氛围,校党委组织部开展了以“立足岗位、争优创先”为主题的“六创”先锋典型选树活动。活动将选树60名党员师生为“教育教学先锋、科研攻关先锋、管理育人先锋、保障服务先锋、健康卫士先锋、成长成才先锋”,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基础医学院推出“群体先锋形象”塑造工程,挖掘教师群体闪光点,凝练典型品质或做法,同时发起“四有好老师”“党员教师形象”专题大讨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促进教师群体争当“四有好老师”。学院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橱窗等平台,广泛深入地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事迹,更好地发挥其引导、示范和激励作用。

    6月25日,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表彰了学院、医院2016年度“两优一先”获奖党组织及党员,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以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为榜样,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6月27日,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获奖者们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勤于锤炼专业技能,思想上与时俱进,生活上与人为善,工作上竭尽全力。大会上,荣获年度“先进党支部”的杭州院区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温暖发言,她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详细讲述了基层党支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给与会党员以深刻启发。大会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仪式。

      暑期实践走基层

    6月28日至7月1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月正式拉开帷幕,167支实践队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号召,陆续奔赴各地,根据地方需求“清单”,深入基层一线,提供项目“菜单”,通过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技术帮扶等,服务社会群众,同时让广大师生党员接受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

    7月1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实践队依托浙南水科学院,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党员的智力优势和技术优势,在瑞安塘下开展水质监测以及剿灭劣V类水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仔细观察河流水量、径污比、河道固化程度、水体气味颜色等多种外在表观因素,同时采集水样,科学测量其PH值、DO、COD、氨氮等数值,进行水质检测,以进一步研究得出可行的治水方案。

    7月1日上午,药学院实践队走进瑞安市陶山镇康乐山庄敬老院慰问老党员,听老党员追忆革命往事,弘扬红船精神。下午,在陶山镇镇政府的支持下,志愿者们对话锡垟村、瓷窑村、花园底村的6名基层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时政,锻造自身的“红色基因”。这一天,志愿者还联动当地小学的孩子们举行了升旗仪式,一起唱国歌,并为孩子们讲述国歌背后的故事,带孩子们走近党的光辉历史。

      送医下乡续温情

    6月28日,附属口腔医院“流动的口腔医院”走进瑞安,为当地的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义诊服务活动期间,医护志愿者们围绕常见口腔疾病的预防等开展健康咨询,并赠送了抗过敏牙膏、假牙清洁片等,受益人数达百余人。

    6月29日,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心内科、康复科、骨科等支部成员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支部及志愿者,共同开展“迎七一·守护夕阳 关爱老人”第五期瑞安马屿镇义诊活动。护士们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讲授日常保健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医生们耐心解答每位村民的咨询,提供科学合理的治疗方案。义诊中,为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内科支部书记林颖还主动带领相关科室医师送医上门。

    连日来,附属第一医院也积极组织各支部走进洞头县大门社区卫生院、瑞安陶山荆谷敬老院、温州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苍南沿浦和莒溪等地,广泛持续地开展“七一”系列义诊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和专业的健康指导。

      主题党日连党心

    6月27日,附属口腔医院召开青年党员代表恳谈会,院党委书记林丽霜与青年党员代表亲切座谈。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畅谈所见、所知、所感。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相互学习、开阔视野,共同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30日下午,仁济学院会议室,副院长李章平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当年入党誓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在“庆七一·话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开展了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会等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章成斌代表学院党委向近期入党的教师送上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和温馨的祝福,让党员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浓浓关爱。

    “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系列活动,拉开了“红七月·服务月”的帷幕。依托“党员教育月”“红色服务月”“争优创先月”“党内关怀月”“红色纪念月”,学校各级党组织将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形成“红七月”系列活动的辐射带动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