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关爱生命、尊重动物,让爱消融实验室的冰冷
  •  基础医学院开展“世界实验动物日” 系列宣教活动
  • 作者:范小芳 郑燕飞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440
  • 每年的4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 The World Lab Animal Day)  ,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 NAVS) 1979年发起,24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

    424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基础医学院机能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们开展了《动物权利在中国》系列宣教活动,采用纸质宣传手册、海报、电子屏幕、向为科学事业牺牲的实验动物致敬、默哀,并倡导学生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呼吁学生自发给实验动物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学生认识到关爱实验动物就是关爱人类自身。

    机能实验教学中心每年都有大量的家兔、大鼠、小鼠、蟾蜍和豚鼠等实验动物为科学献身。实验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他们和人类一样具备感知痛苦和快乐的能力,他们是具有喜怒哀乐、悲伤和恐惧等情绪及身心痛苦的生命形式。中心一直倡导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严格遵守3R”原则,积极探索和研究动物实验替代方法,采取各种方式在减少实验动物的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