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国医学院校精神医学专业联盟成立
  • 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精神医学学院 于欣教授任首届主任
  • 作者:许冬武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5075
  • 近日,全国精神医学专业联盟在武汉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精神医学学院,院长于欣教授任首届主任。北京大学、中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16家医学院校加盟。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精神卫生处处长王立英出席联盟成立会。

    王斌对全国精神医学专业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国家卫计委作为精神医学专业需求方和医疗行业管理职能部门将大力支持专业联盟工作,并希望联盟在政府-非政府机构、大学-医疗机构、国内-国外医学教育合作三大交流平台中发挥作用。与会代表就精神医学专业建设与联盟今后工作进行热烈交流,大家一致同意在自愿、平等、合作、发展的原则指导下,以各医学院校精神医学专业学院(系)为主体,以教学工作为纽带,紧密合作,不断提高精神医学教育水平,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精神卫生专业人才。

    据悉,联盟将依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CPA)成立全国医学院校精神医学专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会旨在促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课程设置交流和加强精神医学专业人才的规范化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