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浙江省温州片区高校第一期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 作者:文/王张叶等 图/高拓等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5361
  • 4月14日至15日,温州片区高校第一期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开班仪式。在温各高校分管统战工作的校领导和统战部门负责人、我校各二级学院的统战委员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温州片区10所高校的86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学习。

    吴永良在开班仪式上说,近年来,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建设,较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为浙江省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开展园区高校联合培训,搭建一个平台,为园区内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创造更多机会,为党外知识分子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创造更多机会。他强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切实加强学习,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党派组织自身建设。

    施艾珠指出,新时期下,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要秉持家国情怀、与党同心同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要勇挑社会责任,服务发展大局,积极为“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最多跑一次改革”、“拆治归”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磨练担当意志、勇攀事业高峰,全身心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以自己所能带起一个学科、兴起一个产业,从而提高我市科研总体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温州创新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凝聚好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共识,让高校丰富的智力资源能有效地服务社会事业发展。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精神,邀请了农工党省委会常委、浙江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吴良欢,温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方勇军,浙江省政协特邀信息员、温州市政协委员、民建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营业部副总经理江衍妙三位专家,分别就《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城市转型推进温州都市区建设》、《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做好献计献策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本期培训还安排了实地考察活动,学员们赴瑞安市塘下镇的温州瑞明工业控股有限公司、陈宅村、陈岙村等地开展学习调研,亲身感受民营发展新路径、美丽乡村建设新进展、剿灭劣v类水新突破,发挥了党外知识分子作为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的作用。

    (本文素材由王张叶、于建峰、吴雨晴共同提供;图片由高拓、蔡强军、余帅帅共同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