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辅导员在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叶晓丽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948
  •     3月2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仁济学院辅导员季子正,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汪莹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能力。

        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以及思政教育工作能力、技巧等多方面素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80所高校的97名辅导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季子正、汪莹凭借丰富的理论储备、扎实的业务水平,以优异成绩通过复赛进入决赛。决赛设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项目,在决赛中,两人张弛有度的现场表现、睿智冷静的沉着应对获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最终分获二、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还公布了首届浙江省辅导员博文大赛获奖名单,护理学院辅导员周莲的参赛博文《我看到了你们青春的颜色——致我的护生朋友们》用平等的视角、温暖的笔触引导学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学生的主旋律,凭借鲜明的主题、清晰的逻辑,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对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统筹规划辅导员发展,深入实施学生工作“三基工程”“三深入”和“三了解”活动,鼓励和支持辅导员申报课题、在职攻读思政博士学位、考取各类资格证书,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的基本功和科研能力,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