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爱上医学,对生命充满尊重和好奇
  • 2300多名考生赴温医大“三位一体”之约
  • 作者:文/陈伟等 图/王思恒等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学生通讯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6750
  • 325日至26日,我校2017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暨校园开放日举行。全省各地2300多名考生怀揣着“医学梦”来到我校茶山校区“赴约”。

    今年,我校“三位一体”招生新增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5+3”一体化培养)专业,加上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和临床医学(本科)专业,4个优势专业共90个名额。温州考生韩同学就是冲着新增的儿科“5+3”而来,“儿科医生比较缺,就业应该不错,父母也都很支持我填报这个专业。”他说,能够在家门口就读心仪的专业,温医自然成了他的首选。

    2017年是新高考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年,结合新学考要求,学校科学设置了报考条件。考生报考条件要求物理、化学、生物3门会考科目需有1门A等,并且高中学业水平有7门(含)以上A等或者有5门(含)以上A等加上规定的专项条件(包括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5类)。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在25日下午举行,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潜质。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快了解笔试成绩,缓解焦急的情绪,学校在保证阅卷评分准确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了效率。笔试结束后3个小时,当晚6点半左右,学校便通过电话、短信、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等途径第一时间公布面试入围名单,最终,270名考生进入第二天上午的面试。面试分心理健康测试环节、观摩与感悟环节、体验与感悟环节和专家面试环节。考生依次完成心理测试问卷,观摩医疗题材视频、书写感悟,模拟缝合与腹腔镜操作、书写感悟,以及阅读案例接受专家结构化面试等。

        为了便于考生和家长更全面直接了解学校,学校将本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与校园开放日紧密集合,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考生和家长可以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校园、药学院、体育馆、人体科学馆、创新创业园区等处。

    在同德楼广场,学校精心布置了校情展览,展现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和文化特色等;在旭光厅广场,学校设置了专业咨询区,每个学院安排专业人员介绍专业定位和未来的就业方向等;而在旭光厅内,教务处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轮番上场,介绍学校优势、解密医学类专业,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将报告厅四周挤得满满当当,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考生家长王女士说:“温医大很重视人文环境和学生的人文素质,两场报告让我对温医大有了更深的了解,真希望女儿能顺利通过,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温医大很漂亮,整体感觉很好。如果能进来,那就最好了。”来自衢州的考生黄同学原本还报了杭州一所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但由于考试时间冲突,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自己的“医学梦”。

    今年,学校还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校内观光车免费接送、免费摄影服务,并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则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快闪、医学项目体验等,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本次测试结果将于46日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学校官网查询。高考后,学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以235折算出综合分择优录取。据悉,仁济学院今年计划招收医学技术类和护理学专业共40人,笔试和面试也与学校本部同时举行。

    (文字由陈伟以及学生记者林侃、毛倪萍、张文豪、傅琦欣、翁雅雯、莫朝登提供,图片由陶晓卉、王思恒、卢莹莹、陈鑫、叶怡杉、王宸逸、陆素园、戴巧盈、陈梦姣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