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召开“双百双进”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工作部署会
  • 治水剿劣,医大在行动
  • 作者:叶圣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5089
  • 323日上午,学校召开“双百双进”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吕一军、汪军洪出席会议,温州市治水办,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段时间治水剿劣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组织了12个学院万名学生奔赴结对的瑞安市、经开区、洞头区、瓯海区等地开展社会实践,他们发挥专业和科研优势,在“学雷锋日”“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河道巡查、水质检测、治水文艺演出、治水知识宣讲、治水课题调研等活动。活动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中新网、温州电视台、温州交通广播电台、温州数字移动电视、东海网、瑞安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会议对下一步的治水剿劣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将下发治水剿劣行动实施方案,各学院将结合结对地区需求,开展“青春护水”“讲我家乡水”治水宣传,“亮眼看绿水”“手绘治水地图”主题实践活动,“剿劣随手拍”“跟着河长去巡河”监督活动,“走航式测水”“塘河数字化”智慧治水活动等,同时结合医学院校特点开展水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沿河义诊等活动,创建公益环保社团,扶持和培育与治水相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营造全校动员、师生联动的浓厚治水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治水剿劣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将学生参与治水剿劣行动与实践育人紧密结合。要由“知”向“行”迅速行动起来,广泛组织师生积极投身剿灭劣Ⅴ类水社会实践行动当中,由“点”及“面”落实实施方案,由“上”至“下”做好协调保障,做好顶层设计、精准对接、精细实施,杜绝形式主义,同时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