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退而不休为病友 仁心仁术44载 ——记省“三八”红旗手陈云芳
  • 作者: 斯信忠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1285   浏览:2861
  • 她,心脏不好,曾因劳累过度心脏停搏,至今仍随身携带救心丸;她,声带动过手术,医嘱尽量少讲话,但她仍顶着嘶哑的喉咙与病友交流谈;她,腰椎间盘突出不能久坐,却因为工作需要,常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她,退休后本该过着惬意的生活,不用起早摸黑地上下班,但她退休13年至今仍在一线忙碌地为病友诊疗。

    她就是荣获过省“三八”红旗手、省劳模、三次被评为省优秀党员,当过二届省党代表,退休后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荣誉主任陈云芳。

    1975年,陈云芳从温州医学院毕业,在乡镇卫生院从事内儿科临床工作,由于业务出色,调进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1987年,领导推荐她赴杭州进修皮肤科,她积极向书本学习,主动虚心请教导师,刻苦钻研业务,提高了诊疗水平,对各型紫癜、酒渣鼻、银屑病、白癜风等顽固性皮肤病等治疗具有独到之处,并治愈过众多的红斑狼疮、爆发性紫癜等危重病友。她善于通过患者的皮疹、瘙痒等症状和体征,确诊肾病、血液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及各种肿瘤等疾病,为病友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2006年6月,陈云芳到龄退休,家人希望她调养身体安享晚年,但当她看到病友迫切希望早日摆脱病痛的目光,出于对职业的热爱和责任感,放弃了其他医疗机构的高薪聘请,毅然留在原单位继续发挥光和热。

    助手梁竹军介绍说,陈医师作为主任医师,医术精湛,服务热情,在省内外皮肤病领域享有盛名。除本地外,常有黑龙江、广东、吉林等外省的疑难病情病友慕名前来求诊,每天诊疗病友超过部颁标准的一倍以上。为了使病友得到及时治疗,年近七旬的陈医师几乎每天上午7时30分到岗,一般午休不超过45分钟,晚上六七点钟才回家。近三年,陈医师每年接诊人数均超1.95万人次。今年1月5日,她不慎摔倒造成左足第5跖骨基底部骨折,也一直带伤坚持上班。

    “一心扑在工作上,不用扬鞭自奋蹄,几十年如一日待病友如亲人,的确很难得。”这是医院院长崔融对她的高度评价。

    “工作紧张但感到快乐,为病友解除痛苦,是我最开心的事,趁着现在身体尚好,我还要为病友多服务几年。”年过69岁的陈医师与记者聊了几句后,又转身笑眯眯地手拿放大镜俯身认真仔细地给病友诊疗,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用药的方法,还向不同毛病的病友递上神经性皮炎、荨麻疹等教育处方,便于病友注意有关事项和提高防病能力,积极地配合治疗,受到了病友们的称道。

    “三八”节前夕,记者现场采访陈医师。现年33岁现在北京从事微电影制作的赵先生介绍,患脱发已经8年,由于职业关系,相对讲究形象,虽然陆续化了近万元治疗但没有效果,只得剃了光头。春节前,回到家乡临海,得知陈医师医术高超,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就诊,经陈医师诊断为脂溢性脱发,给予服药、喷药等内外调理治疗后,化费五六百元钱,不到一个月时间就长出了细软毛发,使他感激万分。

    在一旁等侯就诊的病友老叶说,我一家三代如有皮肤疾患均找陈医师诊治,她看病认真、耐心、细致,讲话如浴春风,不但诊断准,而且疗效好,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白衣天使”。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